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为检察工作提供技术保证 全市检察机关电子证据鉴定人完成能力验证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荆州市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检察技术队伍整体业务能力,促使检察技术力量有效服务于司法办案,2018年7月16日,全市检察机关电子证据鉴定人能力验证顺利完成。

          

           据了解,电子证据鉴定人能力验证为检察机关司法鉴定人能力验证的一个门类,主要考察电子数据提取与分析能力,由各司法鉴定中心按照CNAS(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认证标准对具有鉴定资质的从业人员进行综合检验和考评。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组织全市具有电子证据检验鉴定资质的技术人员集中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能力验证,6名鉴定人对下发的检材进行集中讨论、综合分析,按照CNAS标准化操作流程顺利完成考评。

           据了解,此次集中能力验证旨在通过以学促训、以训带练的方式,对全市检察机关有资质的技术人员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能力验证和技能提升,有效提高动手能力,更新办案思维,为新形势下检察办案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