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最美政协人之马明星:让法治阳光照亮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荆州司法行政网

           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候选人事迹展播,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市政协委员、湖北蓝宇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明星。

           王婷是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法律问题。马明星作为公司的长期法律顾问,都会尽职尽责去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及时避免法律纠纷。

    马明星从事律师工作30多年来,共办理刑事、民事、行政、仲裁等案件1000多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

           在办理涉及到国家政策或地方稳定的案件中,马明星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积极协助政府从法律层面化解矛盾。2017年,荆州仲裁委受理了一批荆州市国土资源部门诉房地产开发商建设用地出让合同纠纷的案件,他被指派担任其中一个案件的首席仲裁员。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马明星时刻不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多年来,马明星利用律师职业的优势建言献策,他参与撰写的提案《关于制定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2017年十大重点提案之首。

           马明星作为司法界的政协委员,他用悲天悯人的情怀,将大爱的目光投向社会弱势群体。每年义务法律咨询100多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开展法治义务宣传等活动,为农民工、下岗职工、困难企业等弱势群体提供义务法律帮助。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