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荆州公安举办扫黑除恶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扫黑除恶的意义、黑恶犯罪的特点、如何识别黑恶犯罪、公安机关如何在专项斗争中发挥职能作用”。8月28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全警视频会议,以课堂辅导授课的形式,为4600余名民警深入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

           当日上午9时许,2018年“荆州公安大讲堂”第四讲暨荆州公安扫黑除恶专题知识讲座正式开讲。讲座中,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副主任向永虎作为主讲人,为全体民警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知识辅导,从扫黑除恶的意义、黑恶犯罪的特点、如何识别黑恶犯罪、公安机关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职能作用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其中,向永虎还结合历年来以及当前打击黑恶犯罪的情况,重点分析了黑恶犯罪呈现的八大特点,以及黑恶犯罪中黑社会性质犯罪、黑恶犯罪集团、恶势力集团化、恶势力犯罪等方面的显著特征。

           据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介绍,举办扫黑除恶专题知识讲座,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详细定义,即提纲挈领、站位高,又浅显易懂、易学习,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明确了方向。

           会议还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领会上级精神。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注重工作方法。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在各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勇挑重担、勇打头阵,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

           荆州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民警、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基层派出所全体民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