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荆州市公安局部署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

    9月2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庭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来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上率下、全面从严、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聚焦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规范执法、作风建设,紧盯思想不纯洁、态度不端正、责任不担当、能力不过硬、执法不公正、纪律不严明、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切实把问题挖透、把症结找准、把整改做实,着力培育忠诚警魂,保持清廉本色,强化监督制约,涵养清风正气。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典型引路,加强督导推进,通过教育整顿,着力破除一批顽瘴痼疾,坚决清除一批“害群之马”,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建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长江禁渔、反诈禁毒、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以维护稳定的新业绩、服务发展的新成效,不断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效果。

    据了解,此次教育整顿持续至2021年底。目前,荆州市公安局已建立教育整顿工作领导机制,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6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细化63条工作责任清单,并建立联系点制度,由局党委成员分片对口指导,强化督导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