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荆州检察如何助力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 检察官课堂再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荆州检察

    “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为荆州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带着这些问题,全市两级院检察机关干警聆听了一场丰富而生动的专题讲座。

    9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邀请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万玲玲作了题为《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 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万玲玲主任以营商环境为切入点,从荆州“十三五”的经济发展状况、什么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如何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三个层次做了详细讲解,并就荆州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强化合法权益保护以推动法治化环境的形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她指出,法治环境是稳定市场主体预期的重要法宝,荆州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企业家司法需求,加强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护,加强企业家创新收益保护,依法保护企业家自主经营权利,强化公平竞争权益保护,强化司法监督,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有力维护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主持讲座,他表示,万玲玲主任从宏观层面向我们阐述了荆州经济发展的总体概况和“十四五”发展方向,让我们更加明确服务保障经济发展责任重大,为我们指明了构建营商环境的方向和路径,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的信心。

      他要求,全市各地院、市院各内设机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检察职能。要把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职能最重要的使命,落实市院提出的检察长直接审查制度、审核备案制度、硬考核制度,认真落实“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慎重处理每一起涉企案件。要及时总结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加大对荆州检察机关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市院全体检察干警在主会场聆听授课,各基层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讲座。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