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促进全市法学会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9月28日,荆州市法学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长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全市法学会工作。会议根据年度工作要点逐条提出完成任务的具体办法,重点就召开市域社会治理(“三治融合”)研讨会、与长江大学共建平安法治研究院、举办“荆江法治讲堂”(第二季)、组织“双百活动”、民法典宣传、市县两级法学会及学科研究会换届选举等进行部署。为了保证上述任务顺利完成,会议进行了责任分解,提出了完成时限。会议还讨论研究了选聘增补市法学会副秘书长人选等。

    市法学会会长张钦指出

    市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鲜明的政治属性,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工作宗旨和根本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法学研究质量,多出有价值、有见地、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多提合理化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要积极主动作为,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钦要求

    深刻领会上级精神,确保争先进位。要在全市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办、省委办及中省法学会文件精神,提高站位,迅速传达,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职责任务,确保责任上肩。要按照会议议定的任务分工,定责任,定时间,定方案,不折不扣地完成,10月中旬前各分工责任组要拿出具体方案。讲究工作质量,做到扎实高效。第四季度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只争朝夕,保证十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林参加了会议。他充分肯定了市法学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并要求市法学会扎实抓好下一步工作,狠抓自身建设,把法学会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