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荆州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组到石首市开展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9月25日,荆州市政府副市长黄庭松率荆州市“七五”普法第三总结验收组对石首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总结验收。验收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举办座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对石首市普法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验收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市税务局、陈家湖法治主题公园、文峰中学、法治文化一条街、百子庵村法治新区、高基庙村法治文化阵地、高基庙司法所窗口、西普体艺中心等单位。随后,验收组听取、观看了石首市有关“七五”普法工作的情况汇报和PPT。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人等陪同总结验收。


    验收组指出

    石首市在“七五”普法期间,逐步建立健全法治宣传教育领导机制、狠抓普法“关键少数”,在全面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谁主管 谁负责”普法责任制、建设法治文化阵地、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等方面亮点纷呈。
    验收组要求

     

    石首市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法治宣传教育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着力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加大对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普法宣传,突出重点任务,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取得实效。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个“源头”,带动和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在继承中实现新发展,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