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周向阳在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式上要求 坚持学以致用行以致远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

         3月26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作开班动员并专题授课。他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行以致远,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各级政法干部维护政治安全、平安稳定和推进政法队伍建设的工作能力,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向阳指出,基层是维稳之基、治理之要、创新之源,要切实把政法稳定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把统筹协调体现在资源整合上,把智慧力量凝聚在促进发展上,把基层政法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正视基层政法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短板,通过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周向阳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当好政法工作的“领头羊”,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学习,严守政治规矩;突出稳字当头,当好风险防控的“排头兵”,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当好平安荆州的“施工者”,做好风险处置、矛盾化解、源头预防“三篇文章”,推进“平安细胞”创建,抓好综治中心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当好善做善成的“实干家”,不断提高法治素养、统筹协调能力、创新能力,为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开班式后,市法学会会长张钦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据悉,此次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创新方式,采取本地“土专家”授课+现场点评模式,来自洪湖市、公安县、松滋市的政法干部讲方法、讲经验。为期两天的课程内容既有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理论学习,又有平安稳定工作的实践指导。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