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服务居民 初心不忘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沙市政法

             陈尧尧,沙市区朝阳街道杨林堤路社区网格员,负责民政、第七网格工作。2020年抗疫最严峻的期间,她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加入朝阳街道这个大家庭,从帮助居民共同抗疫到如今积极为居民日常生活排忧解难,她始终怀揣热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日常走访入户,开展居住环境安全巡查,给居民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宣讲文件精神……她永远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用心、尽心” 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并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真情走访察民情。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了解居民的情况和需求,她时常走访在网格楼栋间,敲开居民家门入户走访,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广泛征集居民的“微心愿”“微诉求”,整理成“微服务”清单,并充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心活动,联合共建单位的同志们一同为困难居民送温暖、送帮助,解决了不少居民的急难愁盼。“小陈这孩子很贴心,把我的事情都放在心上。”内配宿舍的李奶奶说。原来,李奶奶老伴一年前过世了,子女又在外地工作。当陈尧尧入户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在心中默默记下。在日常巡查时,都会来到李奶奶家陪她聊聊天、解解闷,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独居李奶奶不再觉得孤单,在失去老伴的悲观情绪也得到了很大改善。除了这些日常巡查、走访外,近年来对于社区而言,网格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疫情防控及反诈宣传工作,要将创文、防疫及反诈工作宣传到每家每户,就必须挨家挨户上门,很多时候她都利用周末及晚上错时入户宣传,用点滴小事赢得居民信任,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快速处置解民忧。陈尧尧所负责的七网格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她也变得更忙了。“小陈,小区改造虽更换了新窗户,但把我们楼道的防盗网拆了,我们楼道构造比较特殊,在没有防盗网保护情况下,老人、小孩上下楼的时候稍不注意,就易摔下去,太危险了!”、“小陈,公用垃圾桶放置在我们门栋旁妨碍我们出行,你看能否移到别处?”居民反应问题的电话不少,她总是耐心接听记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拍照向社区主任说明情况,在社区领导组织安排下,她迅速与相关负责人联系,并在居民们参与下及时商定解决方案,最快速度将反应问题解决落实到位。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针对居民诉求就要以最快速度、最大耐心及时回应,努力做到“即接即办”,用实际行动提高居民们的满意指数。

      有求必应暖民心。前段时间,居住内配1栋的李伯因家中下水管道被堵向她求助,经维修师傅检查发现有水泥渣堵在李伯楼下的下水管道,因此李伯家排水自然不通畅。陈尧尧考虑到李伯已70多岁高龄,楼下住户因工作关系使房屋处于长期空置状态等多种因素,便主动揽下协调沟通的后续事宜,她多次与楼下居民电话沟通说明情况,热情主动与户主约定维修时间,最终户主被她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打动,同意尽快赶过来协助维修,使得下水管堵塞问题得到了解决。陈尧尧说,她所在的社区老年居民占比较大,更要多加关注他们日常生活等问题,主动帮扶才能提高居民们的幸福指数。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