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擎灯人”走到哪里,亮到哪里——市公安局举行董志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

    12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举行董志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5位宣讲团成员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宣讲了董志勇同志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贾立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董志勇,男,中共党员,1971年3月出生,天门人,2007年12月从武警消防转业到公安机关,生前是荆州市沙市区看守所狱侦科科长、一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从警15年来,董志勇同志坚守初心、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全省公安监管部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绩突出个人”,全市公安监管系统“深挖犯罪先进个人”“安全管理先进个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2次,6次获评优秀公务员,被誉为高墙内的“擎灯人”。2022年8月29日中午1点左右,董志勇同志在监所执勤期间,不慎摔倒致头部受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51岁。

    董志勇同志牺牲后,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钊,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副省长、公安厅长徐文海,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等领导同志先后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做好学习宣传、关爱抚恤等各项工作。人民公安报、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荆州日报、荆州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聚焦报道董志勇同志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催人奋进。报告会现场气氛庄重,通过视频展示与报告人讲述,公安英模的事迹更加清晰、精神更加彰显。

    “在老董的办公桌上贴着一张便签纸,上面写着‘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增强风险责任意识’。这是一名监管干部的工作态度,更是他的日常写照。” ——董志勇生前同事、沙市区看守所副所长、一级警长曾波潸然泪下地说。

    “15年来,他从监管战线的新兵成长为我们所里的业务标兵,成为每一位新人口中亲切称呼的‘董管教’,贯穿始终的是他忠于事业、踏实肯干、细致认真、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董志勇生前同事、沙市区看守所三级警长张维宏激动地说。

    “他就是这样,忠于职守、默默奉献、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用忠诚与执着书写出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他的品格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我会传承师父的作风,扎实干好工作,不给他丢脸。”——董志勇生前“徒弟”、看守所辅警李维娜坚定地说。

    “以前,您是我的骄傲。以后,我希望成为您的骄傲。我要把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继续发扬下去。”——董志勇的儿子董思遥动情地说。

    “从应征入伍到离职转业,董志勇在武警消防部队呆了整整18年。18年,他把宝贵的青春、满腔的热血献给了他所热爱的消防救援事业,给人留下的是顽强拼搏、平易近人、一心为公、清廉正派的形象。”——董志勇生前战友吴祖松铿锵有力地说。

    ……

    这是一场鼓舞斗志、凝心聚力的事迹报告会;这是一场饱含理想信念、闪烁精神火花的事迹报告会。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贾立表示,董志勇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给人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董志勇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一心向党,争做忠诚标兵;学习他一丝不苟,争做爱民模范;学习他一身正气,争做执法先锋;学习他一尘不染,争做清廉楷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荆州公安事业新篇章。

    董志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广大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董志勇同志为榜样,把开展向董志勇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执法质量、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新格局”,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州警营落地生根。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