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蒋超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 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湖北日报

    4月28日,省委政法委干部大会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主持会议并宣读罗永纲同志任职文件。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省政法战线广大干部讲政治、敢担当,忠实履行职责,政法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有力维护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诚团结,务实重行,拼搏进取,担当作为,把全省政法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

    政法委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从严明确责任,从细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万无一失;全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主动服务产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全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职责划转、机构撤并、人员转隶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综治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力打造绝对忠诚队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在政治上保持绝对清醒的头脑、绝对坚定的立场、绝对鲜明的态度。

    省委政法委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破解难题,提高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各方面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