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王伟光率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到黄冈督导检查时强调 坚持打防结合构建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湖北日报

    5月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到黄冈市督导检查,听取黄冈市、麻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麻城市扫黑办和麻城市公安局,查看扫黑除恶案卷,督促反馈问题整改。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陪同督导检查。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对黄冈市、麻城市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妥善办理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重点案件等前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伟光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从扫黑、除恶、打伞、断财、反腐5个方面全面入手,着力解决群众最痛恨、最不满意的问题。

    王伟光强调湖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围绕中央督导组第一轮督导时提出的六个重点要求,深入查找不足,改变各地工作不平衡、扫黑与打伞不同步、扫黑与打财不同步等问题,在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在薄弱环节和空白点上下功夫,特别要深挖保护伞,不仅要打官伞”“警伞,更要打不敢抓、不敢管、遇见问题绕着走的庸伞,确保打深打透,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伟光要求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度,突击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分阶段逐步破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来之不易,要坚持打防结合,探索构建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反复检查涉黑涉恶的重点地区、重点线索、重点问题,防止黑再来、恶再生、伞再有、腐再出,力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胜利。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