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陈一新:扫黑除恶要在“打伞破网” 上再发力再突破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7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京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这样的专题座谈会,意味着各级纪委监委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力度将持续加大。往后,黑恶势力“保护伞”日子更难过了!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应邀出席并强调,扫黑除恶要在“打伞破网”上再发力再突破,特别是要发挥“六大作用”、正视“六大问题”、做到“四个加力”。他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扫黑除恶及“打伞破网”工作,为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各省(区、市)纪委监委分管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

    下面,小编为各位“剑侠”独家发布陈一新讲话的主要内容:“打伞破网”要再发力再突破,务必发挥“六大作用”、正视“六大问题”、认清“四大意义”、持续“四个加力”、促进“四个协同联动”——

    “打伞破网”在推进专项斗争中发挥“六大作用”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形成了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的强劲攻势。现在,专项斗争推进力度越来越大、步子越来越稳、成效越来越好,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普遍反映“打得好”“还要打”“持续打”。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英明正确,契合时代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展现出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在专项斗争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利剑出鞘,与政法机关共同推动,发挥了“打伞破网”“六大作用”:

    着力突破“打伞破网”的“六大问题”专项斗争接下来面对的是深水区、攻坚期,还有许多难题等着我们去攻克,要求我们知重负重、克难攻坚。处在专项斗争攻坚阶段,“打伞破网”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务必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具体要正视“六大问题”:

    从更高政治站位看“打伞破网”的“四大意义”“打伞破网”是专项斗争的关键环节,我们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要求要深刻认识“四大意义”:

    持续“打伞破网”的“四个加力”当前,专项斗争正处于“深挖根治”的关键阶段,面临的困难更多、阻力更大。我们要有打硬仗、攻堡垒、啃“硬骨头”的准备,找准发力点,强化精准施策,推动“打伞破网”做到“四个加力”:

    促进“打伞破网”的“四个协同联动”专项斗争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系统性都很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要密切配合协作,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努力夺取“打伞破网”压倒性胜利。具体要做到“四个协同联动”: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