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全省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湖北日报、湖北省委政法委

    8月30日至31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业务培训班在汉举行,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提升我省一线办案人员“打财断血”能力水平,促进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与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经济基础同向发力,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按照党中央“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处于深挖根治、攻坚突破的重要关口。截至目前,我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51个、涉恶集团及涉恶团伙2745个,专项斗争走在全国前列,但也存在查扣缴没“黑财”力度不够、专业力量不足、法律政策水平亟待提升等问题。

    培训期间,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和全国扫黑除恶专家库专家授课,从不同角度对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四个意见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办案工作实际,提出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作辅导报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王兴於介绍,全省政法机关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专项整治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问题,紧紧抓住重点管理地区、重点挂牌案件、重点线索核查“三个重点”,突出“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两个重攻方向,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依法严惩黄赌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以专项斗争的更大战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省市县三级扫黑办主任和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参与扫黑除恶一线办案工作人员约200余人参加培训,荆门、咸宁、襄阳等地作交流发言。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