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打赢军运会安保硬仗,湖北公安一直在努力

发布时间:2019-10-19 来源:平安湖北、长安湖北

    10月15日,湖北省副省长、湖北省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再强调再部署军运会期间安保工作,要求全警坚持万无一失标准,绷紧安全之弦、突出问题整改、集中力量攻坚,强化社会面全要素管控,为军运会顺利进行贡献公安力量

    曾欣强调,军运会即将开幕,安保工作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切实把思想和精力全部聚焦到军运安保工作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从严从实从细推动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围绕交通安全、赛事活动现场、社会面防控等重点工作,逐一地查问题、查隐患、查漏洞,及时补齐短板、防患未然。要继续深入践行动员、宣传、表彰、纪律、问责“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强化检查督导,严格纪律作风,加强组织保障,落实爱警措施,对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民警,要及时通报表彰、火线记功、送奖上门,确保全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旺盛的斗志投入军运会安保工作之中。

    近来,为服务保障武汉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湖北省公安厅组织了大量相关的练兵、培训活动。湖北公安以决战决胜姿态努力打赢军运会安保硬仗,彰显出坚定的决心。一起来看看,湖北公安为军运安保所做的不懈努力!

    湖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在湖北警官学院举办了一期全省公安机关现场急救训练教官培训班,旨在提高民警急救技能,服务军运安保工作。来自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公安局和厅直有关单位共计220名民警参加了培训。

    湖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围绕“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佳形象”,研究制定了网警实战练兵大纲,促使网安练兵“围绕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    

    湖北省公安厅高警总队在鄂州组织开展实战大练兵警事技能比武竞赛。竞赛内容包括:基础理论、体能测试、队列训练、交警指挥手势、假牌假证识别、执勤执法现场安全防护、查缉战术等七项内容。湖北省公安厅、鄂州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到场观摩指导。湖北公安禁毒部门全员发动,开展“五学五比”(学理论、比信念,学党史、比忠诚,学法纪、比廉洁,学业务、比担当,学英模、比奉献)实战大练兵。

    荆州公安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暨誓师大会,全市公安机关1000余名警力参加了此次综合演练,是近年来荆州公安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人员最多、装备最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综合性、多警种、成建制的综合演练。

    孝感市公安机关举行警事技能汇报演练。全市公安民警以精湛的技能、过硬的本领、顽强的作风向党和人民汇报,彰显出打赢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安保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宜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队员们大多刚从部队转业不久,脱下军绿换上藏蓝,他们仍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目前,全体特警队员24小时待命,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同时,确保遇到突发警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紧紧围绕武汉军运会安保工作主线,以“日练兵”活动为载体,以提升“五个能力”为目标,采取组织法制大讲堂、综合情报研判培训、“每周一案”法制教育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和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