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开展迎省运会专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18 来源:

        备受全省注目的湖北省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10月8日在荆州古城隆重开幕。为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赛事环境,荆州市司法局决定从9月16日开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化纠纷、迎省运、促和谐”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并下发了《关于做好省运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积极组织各人民调解组织、广大人民调解员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从上到下,从内到外,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确保小纠纷不出单位、不出村组,大问题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严防因矛盾纠纷调解不及时、调解不力酿成群体性事件、非正常死亡事件和转化为刑事案件。同时,要求各地扎实做好本系统内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加强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组织领导,对一些重大疑难纠纷、各人民调解组织调解不成或调解不了的矛盾纠纷,要适时启动大调解工作机制,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确保省运会期间平安稳定。
       《通知》强调,从9月28日起至省运会结束,各地每天应定时向市局上报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发生极端恶性案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随时报告。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