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区川店镇:创建平安法治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4-09-19 来源:

            荆州区川店镇围绕“平安法治川店”创建工作,努力创建“安全事故少、法治秩序好、游客都说好”的平安法治旅游景区。按照“条块结合、重点宣传、分步治理”的工作思路,以“平安法治旅游景区”为窗口,组织各单位认真开展平安法治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综治办、司法所、公安派出所、法庭、熊家冢景区、张场村等单位负责人参与的“平安法治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以创建平安法治旅游景区为抓手,按照“主管、协管、经营三方负责”的原则,扎实做好法制宣传和景区安全工作。二是强化平安法治宣传。该镇投资2万余元,印发以“加强‘一感两度’建设创建和谐平安川店”为主题的宣传年历12000份,发放到千家万户。每月刊发《川店农村新报》,截至8月上旬,共编印10期,全镇发放10万份,份份到村入户。新报一期一重点,以平安法治为主旋律,宣传平安法治川店建设。三是开展平安法治专项行动。在镇4所学校(幼儿园)开展了4场预防暴力事件及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对川店中学、藤店小学校门交通安全进行整改,设立警示档(牌),减速标识。镇司法所开展了“法在我身边”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份。相继开展非法游戏机房、黑网吧集中整治。暑假期间,针对该镇农村“留守儿童多、堰塘水库多、青壮年监护人少”的现状,做好暑期防范青少年溺水工作,该镇目前没有发生一例溺水事故。四是落实责任措施。为将熊家冢准五A级旅游景区打造成荆州旅游示范区,川店镇建立领导责任和旅游景区责任制,各旅游景区主要领导是平安法治旅游景区创建和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平安法治工作和创建活动目标明确,建立旅游景区值班、安保人员巡逻、旅游景区职工法制教育、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排查调处情况记录制度。同时为积极配合“平安法治旅游景区”创建活动,全镇以荆川线为条,以川店集镇为块,重点开展平安法治宣传,各单位运用“四个坚持”(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平安法治建设关键点;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平安法治建设中心任务;坚持把和谐稳定作为平安法治建设重要目标;坚持把基层民主作为平安法治建设基础工程),有力推进了平安法治建设。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