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为民务实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4-09-19 来源:

    ——沙市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史振球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事情总算是处理好了,多亏了史书记跑前跑后的帮忙啊!”最近几天,一桩交通安全事故困扰了荆州先行运输集团下属物流公司。在处理事故过程中,沙市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史振球亲力亲为,主动帮助企业化解纠纷的行为赢得了荆州先行集团上下的一致好评。总经理姚荆山在集团公司召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会上向市委15督导组领导汇报自己的真实感受时说,“我当了这么多年的老总,这样为民务实,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好干部还真是头一次遇上。”

             事情还得从今年4月2日说起。当天中午12点左右,先行集团下属物流公司一辆渣土车行驶至荆州区荆州大道三义物流广场与同向行驶一摩托车相撞,致使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后送医院抢救,于当日下午16时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先行集团一面安排专人前往现场了解事情经过,一面组织人员商议事故处理方案。由于死者是荆州区人,总经理姚荆山担心死者家属可能采取一些过激行为,于是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

            事情果然如姚总担心的那样。到了第二天下午5点钟左右,死者家属放出风声:明天早上要抬着花圈堵集团公司客运站的大门。

            眼看着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就要演变为复杂的群体性事件,公司再次安排相关负责人与死者家属见面协商,希望能够以一个平和的方式解决问题。然后,死者家属张口200万元的赔偿金却令先行集团一时难以接受。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到了晚上事情仍然没有什么进展。晚上10点多钟,一个陌生电话突然打到了先行集团总经理姚荆山的手机上,莫非是死者家属的电话。姚总定了定神,从床上坐了起来。

            “喂,请问是姚总吧,我是沙市区政法委的……”在电话里,这名沙市区政法委工作人员自报家门,声称想了解一下前一天发生的交通事故具体情况。姚荆山在电话里一五一十向对方说明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对方听了后,也没说什么便挂了电话。

            15分钟后,姚荆山的手机响起了滴滴的短信声。还是刚才打来电话的那个号码。“姚总,我刚才已经跟荆州区政法委取得了联系,他们现已组成区、镇两级工作组,前往死者家中去做维稳工作。你们不要过于担心,但也不能放松警惕,请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随时与我保持联系。”短信最后落款:沙市区政法委史振球。

             短信字数不多,却透露着发信人对工作的负责和对企业真诚的关心。姚荆山不由一阵感慨,心中不禁对这个叫史振球的人产生了由衷的敬意。

            第二天一大早,姚荆山便赶到了客运站。与往常不同的是,这一天客运站多了几名身穿警服的民警。客运站现场值班干部一问之下,原来是沙市区崇文派出所的民警,他们也是接到上级通知,前往车站维护治安秩序的。没多久,史振球也赶到了现场。

            “史书记,真是谢谢你呀!不仅帮我们去做家属工作,还担心家属闹事特意找来了公安民警。”史振球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社会稳定是我的本职工作。”

            史振球还解释到,当天他是通过110报警平台,得知荆州大道发生了一起车祸。出于对工作的负责,他辗转了解到了先行集团总经理姚荆山的电话,当得知死者家属可能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史振球顾不上已经是深夜,多次打电话与死者所在的荆州区政法委联系,叮嘱对方一定要连夜做好死者家属思想工作,不要让死者家属第二天到车站闹事。同时,为了以防万一,他还特意给沙市区崇文派出所所长打电话,请他第二天安排民警到车站巡逻,维护稳定。

           当天早晨,史振球直到确定车站经营秩序正常才离开。

           史振球的一番举动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先行集团工作人员。整个上午,史振球都呆在客运站里,直到确定死者家属不会过来闹事,这才离开。离开前还不忘叮嘱车站负责人一有情况,第一时间向他通报,他会及时赶过来处理。

            发生在4月2日的这起交通事故尽管有些收尾工作还要处理,但死者家属的情绪已经稳定,家属也向先行集团保证不会出现过激行为。这起事故的平稳解决很大程度上是沙市区政法委不遗余力,竭力维稳,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的结果。事情平息后,先行集团多次邀请史振球书记吃饭,他都一一婉言谢绝。

             眼下正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蓬勃开展时期,史振球主动替企业着想,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举措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他的为民务实清廉作风也赢得了先行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称赞。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