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沙市区中山街道长港路社区“四管”齐下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4-10-22 来源:

             沙市区中山街道长港路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人口流动频繁。根据这一现状,社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创新“网格员服务管理、房主配合管理、社区监督管理、相关部门综合治理”的流动人口管控机制,全力构建平安、和谐、乐居的治安环境。

            社区按照“以人管房、网格监管”的工作思路,在充分征求上级主管部门、辖区派出所及部分房主代表意见的基础上,一方面,印制下发《出租屋承租户个人信息一览表》,由网格员分片区负责,详细登记各出租屋房主及承租住人员的姓名、身份证、联系电话、户籍地址、工作单位、租房合同期限等信息,备注租住人员的流动情况,形成规范、完整的“一户一档”资料,为社区落实“以人管房”工作提供一手资料;另一方面,围绕“治安防范、卫生管理、邻里和谐、志愿服务、配合工作”五大类别14个子项目,制定出台《流动人口管理考核细则》,由社区网格长配合综治专干,根据人口管理服务及辖区治安状况,将原始表格及最新人员变动情况,第一时间内向社区计生专干和警务室报送备案,确保动态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辖区6个网格内的流动人口管控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并落实相应的处理措施,确保《流动人口管理考核细则》的可操作性。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