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政法系统召开法治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0-31 来源:

     

           10月28日,荆州市政法系统法治建设专题座谈会在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建设集思广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治荆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两个通知,号召全系统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良好氛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各地党委政法委要作表率,各级政法机关要走在前列。

            根据四中全会新精神、新任务和新要求,政法系统各部门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依法办案、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涉法涉诉信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探讨。大家认为,四中全会对我国法治建设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对政法系统和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一是正确认识加强党的领导与司法独立的关系。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强调司法独立,但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不变。要充分认识各级党委政法委在把握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等方面的领导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措施。在当前开展司法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要根据中省各级部署,把司法体制改革的精神传达好、落实好。作好顺应司法体制改革的准备,坚定法律信仰。三是着力抓好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培养。领导干部在法治推进中的行为约束是关键环节,不可替代。要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力度,通过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党校设置法制课等形式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

           张钦在听完各部门代表的发言后指出,要按照中省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从现在开始,全系统都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通过集体学、自己学、研讨学等形式促进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有效解决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增强司法公信力。他表示,市委政法委要大力支持法院、检察院系统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荆州区、沙市区两地法治建设要走在全市前列。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杨德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惠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马俊镠等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公检法司安有关部门负责人,荆州区、沙市区政法委分管领导参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