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严防严惩“第一把火” 今夏秸秆垃圾禁烧战全面打响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今夏秸秆垃圾禁烧战全面打响。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秸秆垃圾禁烧和综合利用、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暨“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工作会上获悉,今夏全市将压实四级禁烧防控责任,加强地空巡查,促进秸秆综合利用,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确保全市各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全市大规模夏收作物开镰在即,宣传引导要先行。市禁烧办要求,全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开展秸秆垃圾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广大干部群众露天禁烧秸秆垃圾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为进一步压实禁烧防控力度,今夏,我市将健全县(市、区)、乡镇、村、组户四级联防联控和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责任明确、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各地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建立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举报受理和查处制度,对辖区内的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行为依法及时处理处罚,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与此同时,考核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奖惩机制完善后,将实行人员、责任、措施、奖惩“四到位”,以“铁心、铁面、铁腕”严厉依法处理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行为。

        此外,我市将加大秸秆垃圾综合利用力度,构建以秸秆还田为主,其他形式利用为补充的多途径利用格局,加快秸秆收储体系建设,鼓励发展秸秆加工企业,加大秸秆机械化还田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应用和秸秆利用农机补贴力度。

        下一步,市禁烧办将通过无人机、载人机督查及有奖投诉举报等方式,加大对全市禁烧工作的督办力度,严格考核结账,对工作不力、火点多发、黑斑频现的地方,将第一时间在全市通报,并进行媒体曝光。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将报请市政府严肃追责问责。(记者荆文静)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