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发布4月出租车"红黑榜" 17辆违规车"染黑"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管办发布了中心城区出租汽车行业2019年4月红黑榜,并召集17名被投诉的出租车司机进行集中停业学习。这次受理的投诉中,拼客、不打表,态度恶劣、议价以及在火车站拉客喊客等现象,仍然是最突出的违规行为。

        在荆州市交通学校,17名停业的出租车司机正在进行集中停运学习《荆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自律公约》。来自九天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鄂DT9021因为拼客被投诉。

        代某说,他从事出租车经营已经十几年了,对出租车行业规范早已烂熟于心,但是偶尔也会抱着侥幸心理拼客、不打表,经过这次学习,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此外,还有部分出租车是因为在火车站拉客喊客被处罚的。鄂DT9669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就是其中之一。

        的士司机王师傅表示,火车站是荆州的窗口,要维护荆州的城市形象,经过这次学习,他也知道了自己的错误,今后再也不喊客拉客了。

        据了解,在各种违规经营行为中,拼客、不打表乱收费以及态度恶劣被投诉的次数最多。

        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管办市场监管科科长刘文章介绍,一般是停车停业学习7至15天,并按照相关法规处以罚款200元至2000元的处罚。

        截至目前,荆州市客管部门已陆续对数十名违规被投诉的出租车司机,进行停业学习和经济处罚。下一步,还将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对列入黑榜的出租车司机进行跟踪监管,整顿规范出租车行业经营行为。

        刘文章告诉记者,出租车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证上,每年是20分的积分,比如拒载一次是扣10分,拼客不打表扣5分,一年之内超出20分,将面临重新学习,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出租车的不文明行为,可以通过12345市长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等方式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客管办管理人员也会逐一核实。除了黑榜,荆州市运管局也公布了一些的士司机所做的好人好事,包括捡到物品及时归还、返还乘客多付的车费等,为这些司机点赞。(记者廖程帆)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