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荆州公安启动“千名民警入万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法智今微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用活“五访”工作法,积极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全力守牢稳定、治安、安全、队伍“四个底线”,全面提升人民群众“一感两度”,为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公安力量”。荆州公安决定从即日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千名民警入万户”活动。

    此次“千名民警入万户”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保军运”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千名民警入万户形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荆州公安将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集中开展社情民意征集“敲门”行动、矛盾纠纷化解“先手”行动、安全隐患整治“护民”行动、民生案件攻坚“铁拳”行动、惠民利企服务“暖心”行动“五大行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集中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积案,集中整改一批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出隐患,集中攻克一批群众密切关注的违法犯罪案件,确保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通畅,党员民警作风进一步转变,警民关系进一步密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此次“千名民警入万户”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措施,作为推动全年公安工作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载体,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带头深入基层排查解决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探索密切警民关系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把活动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延伸。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