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村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荆州区讯

    为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提升广大群众保护英雄烈士的意识,日,区检察院在八岭山镇铜岭村开展“英雄烈士保护”“烈士褒扬条例”法治宣传,铜岭、童桥两村共计30余名村民到场聆听讲座。

    宣讲活动中,区检察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检察机关办理的英雄烈士保护公益诉讼案例等方式,向现场村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区检察院法律顾问、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尚海军律师则重点从保护英雄烈士的重要意义、英雄烈士的保护范围、对英雄烈士的优待规定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向村民讲解了具体内容。

    同时,为增强村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做好全省上半年“一感两度两率”测评工作,尚海军律师对村民关心的《工伤保险条例》与《法律援助条例》进行了讲解,区检察院干警再次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并对现场的村民及村干部进行了2019年度“一感两度两率”模拟调查问卷测试,为平安法治荆州区点赞。

    此次活动让群众对检察机关在英烈保护方面的公益诉讼职能有了进一步了解。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继续依法严厉打击丑化恶搞英雄烈士等违法违规行为,尊崇和弘扬英烈正气。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