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区水上安委会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荆州区讯

    “我们应该去哪儿游泳?他人溺水应该怎么办?”近日,荆州区水上安全委员会走进太湖港小学,开展以“严格遵守‘四不’ 珍惜宝贵生命”为主题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校60名师生上了一堂特别的生命教育课。

    活动现场,安委会执法人员结合5月3日松滋初中学生溺水事件,向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哪些地方不能游泳、发现有人溺水后正确的处理措施,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四不”,即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去;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江、河、水库、池塘不去,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学生们充分明白江河、水库、湖泊虽然表面平静,但水下复杂,底部暗藏凶险,了解有人溺水后不能盲目施救,而是应该原地大声呼救、找大人来施救或是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学生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做着笔记,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生李强激动地说:“我有几个好朋友没有听到你们的课,我一定会将今天学到的东西告诉他们。我记往你们的话了,我只能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游泳馆游泳。”

    活动结束后,区水上安委会向太湖港小学赠送100本儿童安全教育读本和10件儿童救生衣。(区水上安委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