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区公安全力做好高考护航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平安荆州区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荆州区公安出动近200名警力组成超级“陪考团”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为高考护航,为梦想护航

    高考前夕,荆州区公安分局精心部署,按照“每周一清、全面禁绝”要求,出动警力220余人,开展今年以来第26次集中清查行动。重点对学校、考点周边宾馆、网吧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清查,消除安全隐患,为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荆州区共有5个考点,近6000名考生,为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荆州区公安分局成立高规格安保指挥部。考试期间,所有安保民警上午7点必须到岗,在考点定点值守和武装巡逻,持续强化考点周边巡防力度,严防死守确保平安稳定。

    高考期间,荆州区公安分局组成督察组,督查指导高考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规范执勤、明确分工、严格责任,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展现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确保“平安高考”目标不折不扣完成。

    6日下午18时许,荆州区公安分局户政中队接考生熊某家长的求助电话,称其孩子身份证不见了。办证民警安慰考生不要着急,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为熊某补办临时身份证。

    18点30分,户政窗口的热线电话再一次响起,一安徽籍考生康某身份证遗失。外地籍学子在荆州无法办理临时身份证,民警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康某出具身份信息证明。短短一个小时之内,户政民警为两名考生解了“燃眉之急”,两位考生及家长对办证民警连声道谢。

    6月8日8时24分,在荆州中学执勤的北门派出所民警,接考生家长陈女士求助,要送准考证到北门中学。此时离开考只有半个小时,时间紧迫,民警与交警部门协调配合,用警用摩托车送陈女士,一路闪着警灯,用喊话器开道,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只花费5分钟,顺利将陈女士送达北门中学考点。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