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严惩不贷!沙市公安坚决向辱警、袭警者“亮剑”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沙市公安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他们手持执法利剑惩恶扬善他们肩扛护民重担忠诚履职无论是谁袭警辱警者必严惩请和法律对话!沙市公安说到做到!

    按照2019年2月1日开始实施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建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依法履职保护机制,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办案,依法严惩袭警、辱警、暴力抗法、恶意投诉、栽赃陷害等挑衅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维护人民警察执法权威。

    今年来共办理民警维权案件5起,行政拘留4人,治安警告2人。

    6月12日下午2时许,中山路派出所民警在文化坊办理一起涉毒案件时,民警依法口头传唤嫌疑人黄某(女,36岁)接受调查。黄某拒不配合,将民警和辅警手臂咬伤,最终被民警强制带回。

    暴力抗法事件发生后,沙市公安“维权办”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维护民警合法权威。警方依法先期对吸食毒品的黄某予以行政拘留,同时对黄某涉嫌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分局“维权办”负责人专门到派出所看望慰问受伤民警和辅警,民警辅警伤情已得到有效治疗。

    6月6日凌晨,范某、何某、陈某等人在宵夜时因琐事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沙市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沙隆达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过程中,范某、何某、陈某阻碍民警执行公务,对出警民警推搡、拉扯。

    事情发生后,沙市公安“维权办”迅速介入调查,经调查核实,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范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对违法行为人何某、陈某予以治安警告处罚。

    6月13日晚10时许,立新派出所接警称,某小区门口因交通事故引发纠纷。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交通纠纷一方当事人刘梦某(女、32岁)一见到民警就手指民警大声囔囔,出言不逊,并用双手推搡民警,持续辱骂,民警当场对刘梦某口头警告,刘梦某继而自己倒在地上大喊:“警察打人……”

    沙市公安“维权办”迅速行动,经走访调查在场群众,同时比对执法记录仪音视频,锁定刘梦某言语辱骂、推搡、诽谤、阻碍民警执法有力证据,从严从快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刘梦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辱警袭警是对法律权威的公然挑衅对警务人员的严重威胁沙市公安始终坚持“不容忍、不迁就、不姑息”严厉打击袭警辱警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捍卫国家法律尊严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