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海事局强化汛期施工作业区安全与防污染监管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荆州海事局

        7月3日,荆州海事局公安处对辖区水工施工水域进行安全巡查,登上施工作业船舶,详细查看汛期安全与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提醒安全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施工船舶按规定显示信号,在规定水域和时间范围内作业,如遇恶劣天气,应立即停止作业。

        7月份以来,长江荆江段进入主汛期,水位高、流速快等,增加施工作业的风险。为确保水工与安全通航两不误,同时强化船舶防污工作,荆州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及时组织开展桥梁、码头、航道整治等重点工程施工通航安全隐患排查,提醒辖区所有工程项目部、施工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措施,并严格防污管理。局属各海事处增加巡航检查力度和频次,提醒施工单位关注水位及气象信息,落实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人员值班,严防走锚、碰撞、火灾等险情事故的发生;要求各船舶按要求对所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存放,定期将存放的垃圾交给接收单位或岸上垃圾接收点,严禁将船舶垃圾、生活污水、污染物直排长江。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