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规范民警执法行为 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平安监利

    为进一步深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民警现场执法能力和水平。7月3日,监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警“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暨现场执法培训专题讲座,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及民警参加。

    培训会议组织了有资历、有经验的民警进行授课。通过现场讲解及播放学习教学片,对民警执法装备的配备应用、执法规范用语的使用、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常见执法问题的处置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培训。

    会议对规范执法进行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当前新形势下,必须深化落实规范化执法,树立正确的执法思想和理念,切实做到在执法工作中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贯穿于日常执法执勤全过程,充分运用好执法记录仪等执勤执法装备,保护民警执法安全。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日常执法执勤以及处置各类案事件的操作性,切实做到现场执法执勤统一规范用语、规范程序、规范动作,实现执法执勤流程化,通过执法规范化来提升队伍整体形象。要进一步转变纪律作风将规范执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考评,在处警工作、警务活动、执法办案、专项行动中,要严格落实执法执勤要求,规范着装、规范程序、规范处置,对不落实规定要求造成后果和影响的,或在检查中被发现存在不符合规定的情况,将按照考评细则对民警个人及所在单位分别扣分并进行通报。

    此次培训,进一步充实了全体民警的执法业务知识,强化了执法理念和法律素养,有效提高了队伍整体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