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市场监管局“三个联动”绘制食品安全宣传“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深化食品生产经营者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于6月18日至7月12日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为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和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上下”联动,宣传声势很“响”。6月18日,市、县同步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拉开了为期近一月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市、县、乡三级市场监管部门紧扣“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先后开展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市民开放日和食品安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快递小哥送安全进万家以及“你点我检”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形成了三级联动、纵向到底的强大宣传声势。

       二是“左右”联动,宣传氛围很“火”。市食药安委主要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多角度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分别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开放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开放日、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科普巡讲、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了解,广泛普及了科学选购粮油、进口食品和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知识。此外,邀请高校种养殖专家现场指导农民科学种养殖技术,组织小学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小学食品安全与营养主题电脑动画制作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三是“网媒”联动,宣传覆盖很“广”。一方面积极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功能,在报刊、电视、新闻网站开设食品安全专题节目及专栏,全面报道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特别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江汉风打造的品牌节目《维权三剑客》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有效提升了活动的宣传力和影响力。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政民互动强等优势,及时、广泛、深入地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在法智今微、荆州发布等平台对食品安全宣传进行推送,形成了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宣传格局。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