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公安县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 复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是否到位?连日来,由公安县安委办负责人带队的检查组一行,分成两个检查小组,对前期暗访中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整改督办“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日前,公安县安委办联合组成安全生产隐患暗访小组,先后对全县各地部分企业和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并进行了曝光。随后,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督促各企业和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迅速进行整改,并及时上报了整改情况。

    此次复查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进行,即“不通知被查单位、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企业、直插现场”。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进行复查,对已整改的隐患及时下发了整改复查意见书,对仍未整改到位的隐患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组还对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安全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要求企业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让员工将安全生产意识入心入脑,记在心中,融入到细节中,落实在行动上,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金荆丰肥业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发生了触电死亡事故。暗访时该公司存在无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无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台账,现场安全监管不到位,高空作业平台无安全防护,皮带盘无安全防护装置等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章庄铺镇湖北接丰生物肥料厂暗访时存在安全管理基础资料,未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未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受限空间未履行危险告知,皮带盘无安全防护设施等问题,也整改到位。

    复查发现,大多数企业和单位已整改到位。同时,从强化教育培训入手,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开展了“珍惜生命抓安全、保障安全促生产”学习活动,坚持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让广大员工达到安全、业务水平的双重提升。建立健全全过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个工序、每个环节、每个阶段、每个部门、每个职工,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各企业和单位还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和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企业本质安全。

    据了解,该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监管力度,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的企业再次进行整改复查,必要时依法实施处罚,坚决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