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市司法局完成特赦工作 34名社区 服刑人员被特赦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最后一批25名符合特赦条件的罪犯被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宣判予以特赦,这标志着市司法局圆满完成3批共34名符合特赦条件社区服刑人员的特赦工作。

    根据省司法厅下发的关于转发中央政法委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的决定>的办法》,市司法局社矫科对照省社矫局制定的特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方案,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与公、检、法等单位密切配合,开展符合特赦条件社区服刑人员的特赦工作。

    为顺利推进特赦工作,市司法局还拟制了《特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步骤,成立特赦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负责领导和协调特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督促检查。对各县市区上报的3类34名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服刑人员,市司法局积极向省社矫局及市政法委请示汇报,多次与相关单位密切联系,收集整理特赦建议书、集体研究记录、公示材料、现实风险评估等相关文书资料。同时,该局还召开评审委员会,对全套资料进行研究审核,将特赦材料报市人民检察院备案,移交市中级人民法院报批裁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