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小学:校园安全工作只有起点 没有终点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荆州区教育局

    近日,荆州小学六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像往常一样在校内排好队,由班主任带队出校园时,突然,两名“歹徒”强行冲到队伍里,意欲伤害学生。接到报警电话后,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随即启动校园防暴应急预案,按响了报警“一键通”。学校保安人员、护校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并把守校门、教学楼等要紧部位;另一路迅速携防爆器械,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将“歹徒”制服,师生无一人受到“歹徒”伤害。

    这是荆州小学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防护能力,举行的一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近年来,荆州小学始终如一地抓实学校安全工作的细节,让每位学生做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学校充分利用声讯台、宣传栏、橱窗、LED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营造安全教育氛围;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斑马线,生命线”等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平安校园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以流脑、手足口病等流行疾病防治、防踩踏、防溺水、防食物中毒、交通安全和毒品预防为重点,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建立常态化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定期组织专班进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在“防灾减灾日”和“消防安全日”等主题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组织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家长会,家校协作,共同担负起对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责任,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