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文明创建曝光台:路查加电子抓拍 违停无处躲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

    目前正直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为了创建成功,各部门都积极开展工作,近期,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加大了对违停的整治力度,也希望广大驾驶员能文明停车,为荆州创文做出自己的贡献。

    早上9点,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八中队民警来到了辖区内的南湖路,一辆白车违停在路边。民警开具了违停告知单,驾驶员将受到100元的罚款。顺着往前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民警进行了劝导。

    驾驶员随即将车辆开走。民警表示南湖路上早餐店、百货商店较多,不少车主来过早或是买东西,将车随意停放在机动车道上。

    金龙路道路更为狭窄,几乎是双向两车道,周边还有菜场超市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只要有车停在道路上,就会影响正常通行,民警对违停车辆开具违停告知单,罚款100元,如果影响较大,民警拖移违停车辆,不止这些,如果占压盲道也会受到处罚。除了路面查处,在二大队指挥中心,电子监控也在抓拍违停车辆。

        在中心城区,北京中路、便河东路、便河西路、江汉南路、江汉北路、文化宫路、碧波路、长港路、工农路等路段都设置了黄线区域,违停车辆,按照罚款100元、记3分处罚。民警表示,车辆在黄线区域,系统将在3分钟内自动抓拍4张照片,第一张是来的时候,然后3分钟内抓拍两张,最后一张是车牌号放大的照片,固定一个完整的证据链。近期,二大队辖区内每天整治的违停在300起左右。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