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9天 民警张治国因公牺牲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荆州市电视台

    近日,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9天、因公牺牲的江陵县公安局拘留所副所长张治国遗体告别仪式,在江陵县殡仪馆举行。江陵县委县政府、公安系统、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100多人赶来,怀着无尽的哀思送他最后一程。

    告别大厅内庄严肃穆,菊花簇拥,哀乐低回。挽联述说着张治国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一生。疫情之下,前来参加仪式的人都戴着口罩,但依旧无法掩饰人们的悲伤和惋惜。

    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级响应启动后,公安监所安全管理不断升级,严格实行每25天一次执勤、每25天一次封闭式备勤的监管勤务模式。4月10日早上,连续49天执行公安监所全封闭式勤务的张治国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46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公安监所战疫的最前沿。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荆州市公安局先后发来唁电,对张治国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张治国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从警之路艰难坎坷,曾是一名辅警,当过司机,干过文职,凭着一股韧劲,在1994年1月光荣参警。在战友的眼中,张治国为人善良踏实,身体素质非常好。张治国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和妻女。他的突然离世让和他共事多年的战友与亲人都无法接受。

    张治国是监管民警,特别还是分管安全的副所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9天,直到生命最后的那一刻,他依然坚守在江陵监管那个看似不大、但着实也不小的“院落”。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