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未检之声】“云宣告”+异地监管 鄂粤两地联手挽救迷途少年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荆州检察

    “感谢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被害人给我这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将深刻反省,保证在考察期内服从监管……”

    近日,监利县人民检察院依法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俞某某举行附条件不起诉“云宣告”, 检察人员、法律援助律师和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俞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都通过远程视频参加。

    由于俞某某的父母均在广东工作,为了让俞某某具备有效监护条件,促使俞某某积极自我改造,从而达到教育挽救的目的,监利县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与广东省东莞市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取得联系,委托其对俞某某进行异地监督管教。

    承办检察官向犯罪嫌疑人宣读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要求俞某某在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期间内,按照本院委托监督考察的当地检察机关的要求,接受矫治和教育;要求其法定代理人配合考察机关的工作。同时,承办检察官对俞某某进行了法治教育,希望俞某某认识错误、认真反省,珍惜难得的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做一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其法定代理人也深深感谢检察官对孩子的教育和挽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监利县检察院兼顾办案与疫情防控,确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针对不同情况制定最优办案方案,远程宣告附条件不起诉,积极与其他院合作,异地监督考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