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潜逃25年,落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中新网湖北新闻

    5月6日22时,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押解回荆州,历时25年,当年震惊全国的沙市“12.17”抢劫银行金库案终于画上句号。

    1995年12月17日凌晨,荆州市江津中路41号沙市农村信用联社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抢劫、纵火案,3名值班人员被杀死,存放于金库的230多万元现金被抢走。案发后,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迅速展开侦办工作。1998年4月,作案人之一江某落网(已执行死刑)。同年6月,同案犯刘某某畏罪自杀。另一同案犯刘某潜逃。25年来,荆州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嫌疑人刘某的追捕,不断获取刘某相关资料上报公安部,作为A级逃犯进行通缉。

    2020年,荆州公安强力推进“云剑行动”,加大命案逃犯追逃力度。5月5日,荆州警方从安徽省马鞍山市警方获取一条重要线索,立即组织专班进行研判比对,最终确定刘某藏匿地点。随后,专班民警迅速与安徽警方联动,于5月5日19时30分,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将刘某抓捕归案。目前,嫌疑人刘某身份已核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