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城区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普遍 荆州将开展联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荆州新闻网

    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的事件中,私拉乱接导致起火的情况屡见不鲜。记者前往荆州城区的多处住宅区,对居民电动车违规充电情况进行了暗访调查。

    记者在荆州城区的一处开放式小区的门栋口看到,一辆电动自行车正在充电。充电器随意放在座板上,既无人看管,也没有相关的防护措施。另一端,一根充电线连接在电动车的插座口,由于周边没有电源,充电线又不够长,因此车主就用插线板接线充电。而接线板就放在报箱里面,位置狭小而且隐蔽,线路错综复杂。

    在另一个小区内,记者也拍到了一楼附近的电动车利用插线板违规充电的现象,车辆无人看管,而且电线还从灌木丛中穿过,隐患极大。在这栋楼的侧面,另一辆电动车直接从二楼牵线充电,插线板和电源线就在空中晃荡。

    记者走访后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不但是个别现象,更有一些老旧小区的车库专门提供电动车充电的服务。这是一处专门存放电动车的私人车库,其实就是一间平房,里面也没有任何消防设施,房内停放着各类电动自行车,有几辆正在充电。

    记者想要停车充电,老板表示充电需要另外收费。记者来到另外一处私人车库,车库老板也表示,只要交钱就能提供充电服务。

    老板说,这里的充电按次数收费,一次两元,充电的时间是每天白天至凌晨十二点,并且他们只提供插线板,不提供充电线。而且有的充电车库规模很大,可以同时供十多辆电动自行车通电。

    5月25日,荆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了《荆州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近期,市经信、公安、住建、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将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