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忠诚铸平安 砥砺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

    近年来,湖北省石首市横沟市镇政法工作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忠诚履行四大职责任务,在更高水平上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新时代横沟市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纵深掘进扫恶除恶专项斗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横沟市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从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人大主席、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担任副组长,镇直各单位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政府),由镇政法办主任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执行领导小组决定,信息报送、经验推介、督察督办、宣传工作等。各(村)组、镇直单位也相继成立了由村支书记、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并切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相应的工作方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横沟市镇政府在全镇各村(社区)及主要交通路口主要街道,一是悬挂宣传横幅,并全覆盖印刷固定巨幅宣传标语163条,其中今年更新过街横幅36条,固定标语14条。发动全镇有LED显示标牌的商家,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二是印制宣传折页一万份在全镇各村(社区)内发放;三是组织机关干部、政法干警、镇直单位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上门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制作12类黑恶势力展板在镇百花台社区宣传,启用政府短信平台每周发送2至3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
      
      扩宽渠道,收集线索。做到墙面宣传标语、宣传折页都印有扫黑办电话号码,镇、村(社区)办公室挂有扫黑除恶举报箱,同时政府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也接受线索上报,全力拓宽线索上报渠道,使群众发现线索上报有渠道,让扫黑办收集线索更快速、更高效。
      
      落实奖励,积极参与。严格按要求落实举报奖励制度,提高群众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做到在社会中出现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局面。
      
      平安创建抓排查、强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镇政法办始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为工作核心,多次召开村(社区)支部书记、治调主任、网格员和镇直单位负责人及内保干部会议。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扫恶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与各村(社区)单位签订综治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切实落到各村(社区)单位主要负责人肩上。实行责任追究,强化督查,健全综治月例会和日常督促机制,分析形势,通报情况,布置工作,努力提升上下信息畅通,综治队伍调处能力及有效掌控全镇维稳情况。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信访值班制度,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今年以来,本着“排查到位、不留死角”的原则,坚持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与扫黑除恶、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抓检测预警防金融风险、抓接访领导带案下访化解信访积案、抓隐患整改防安全事故、抓乱点治理防恶性案件、抓网络安全防网上炒作、“先手行动”等专项行动相结合,对影响全镇社会稳定的信访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及存在的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大排查、大化解,建立排查台账,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着力提升综治、信访队伍化解和处置社会矛盾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同时,坚持综治月例会形式分析,认真研究维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督办,切实解决好影响稳定的问题,使矛盾最大限度地化解,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