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千万元股权转让款纠纷案执行完毕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500余万元的股权转让款纠纷

    被执行人对法院判决确定债务

    一直未主动履行

    法院立案执行后

    被执行人反而

    提出各种理由拒绝履行

    在法院严格依法推进

    对已查封房产的司法拍卖后

    被执行人眼看自己的住房

    即将被拍卖

    终于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一起持续9年的股权转让纠纷

    在荆州中院严格公正地执行下

    得以执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深圳某教育科技公司与被执行人湖北某房地产公司原是生意伙伴,但因2012年的一次股权转让,双方产生纠纷并形成诉讼。

    进入执行程序后,荆州中院依法拍卖被执行人12套商铺。其中4套商铺成功变价500余万元,另外8套因无人竞买,最后申请执行人接受抵债。但对于剩余的违约金、迟延履行金等债务,被执行人则一直不愿履行。


    1711076156741050.png


    2022年10月,根据已查明的财产线索,荆州中院依法恢复执行,并向被执行人下达恢复执行通知书。不料,接到恢复执行通知后,被执行人立即提出执行依据有错误、老人居住在住宅中需要就近就医、商铺执行会妨碍二楼通行等等各种理由阻扰执行,并多次信访。

    考虑到该案被执行人系企业,并不存在保障被执行人生活必须住房的问题,荆州中院依法推进对被执行人名下商铺及住宅的评估。评估过程中,被执行人又以没有钥匙、无法开门等事由阻扰法院现场评估勘察。为此,执行干警两赴现场,严正释明拒不配合评估勘察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最终打开房门配合法院完成了评估。

    评估完成后,荆州中院迅速将被执行人位于武昌区的住宅和商铺在网上进行了拍卖公示。眼看住房即将被拍卖,被执行人终于行动起来,于2024年1月19日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按照和解协议在1月20日、2月8日分两次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400万元。

    同时,被执行人也同意用剩余的1套商铺交付申请执行人抵债,并积极协助法院完成了抵债商铺的腾退。3月14日,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抵债商铺成功交付至申请执行人手中。申请人对此非常满意,并现场同意解除对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等一系列的执行措施。至此,这起持续9年的股权转让纠纷终于画上了句号。

    据了解,该案件系省高院交叉指定执行案件,案情复杂,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矛盾尖锐分歧大。

    荆州中院执行局在办理该案过程中刚柔并济,既严格依法推进财产处置,又不失时机主持双方协商,并最终促成该案和解并履行完毕,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2024年,荆州法院将持续开展“荆楚雷霆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坚决推进财产处置,确保长期未结执行案件“动态清零”。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