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洪湖市检察院召开“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洪湖市检察院

           近日,洪湖市检察院在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及院领导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蒋亿高宣读了院“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印发<人民检察院工作文书格式样本(20202年版)>的通知》的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结合洪湖检察工作实际,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把握形势,聚集核心任务,切实增强“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的政治自觉。

      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是锤炼忠诚、担当使命、提升素能的紧迫现实需要。第一,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各部门、各支部要对照活动方案规定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列出任务清单抓落实,经常性开展政治理论测试,引导干警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渗入灵魂。第二,要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营造敢想、敢做、敢当的浓厚氛围,引导干警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展现出洪湖检察机关担当有为、洪湖检察队伍坚守使命的新形象。第三,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把开展好这次“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作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作为队伍综合素能大飞跃的一次重要契机,真正抓常抓长抓出成效。

      二要把握重点,对标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大练兵活动的行动自觉。

      第一,要发挥追求极致的精神,聚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加强对《民法典》《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三个规定》等内容学习,熟练掌握各项岗位技能,加速提升核心能力,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在诉讼活动中的主导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要加强法律文书说理工作,推动解决社会治理问题,努力做法治风尚的引领者、法治尊严的维护者。第二,要突出实战实用,把握活动学习教育、素能培训、比武选拔、总结深化的四个阶段,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制定相应方案,明确任务,充分调动干警参与积极性,让干警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战起来”,通过这次活动,发现问题、暴露问题、解决问题,夯实基本功,补齐短板,成为“敢打仗、打胜仗”的精兵强将。第三,要注重方式方法,活动设置了优秀公诉人业务比武、检察官释法说理、案件管理业务、刑执业务、检察官优秀云微课评选、综合性辨论等项目,各部门各条线要瞄准比武项目,开展检察官教检察官、“导师带学员”“学员即教员”“传帮带”、法律文书评比、精品案例研讨、技能测试等活动,切实做到以练促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能,着力打造既能办案又能参战的复合型业务标兵、办案能手。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大练兵活动的思想自觉。

      第一,要层层传导压力。开展大练兵活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组和各院领导要靠前指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当好表率,带头参加市院组织的大比武,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为实现新时代洪湖检察工作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第二,要强化结果运用。要把这次“大练兵、大比武”的结果作为衡量干警能力的重要依据,作为员额检察官进退、职级职务晋升、评先树模的重要参数,纳入绩效考核予以分值量化,形成倒逼提能机制。第三,要营造比武氛围。各部门、各条线要认真总结“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全面展示活动成效,充分激发干警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同时要把“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科学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特色、叫得响的练兵品牌。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