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监利县人民法院开训!加强实战训练,打造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监利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强化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和警务保障水平,近日,监利法院法警大队按照“训战一致、战训结合”的要求,专门组织全体法警开展队列和警务实务的强化训练,从难从严淬炼司法警察过硬的身体素质,全面提升警务保障能力,牢固树立“抓司法警察训练就是保审判执行安全”的理念。

     

         此次参训的司法警察共计20人,其中40岁以上的11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司法警察,法警队为他们量身定做不同的训练方案:老法警在涉诉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上经验丰富,但身体体能上逐渐下滑,主要强化其体能、耐力方面的训练;年轻法警相对缺乏处理各类事务的经验,但身体素质普遍较好,则侧重加强押解、看管、值庭业务训练,为庭审保障培养重要储备力量。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从6月份起,法警大队严格按照全省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要求,精心挑选实战化训练内容,并在之后几个月里持续定期组织开展实战化训练。初夏的气温已超过30℃,法警们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训练中,不折不扣完成每一项训练任务。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滴下,身上的警服早已润透,但没有一位同志叫苦叫累。队里有几位入警时间不长的年轻女法警,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列队、跑步、实战演练,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唯一具有武装性质的司法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和警察素养提升。监利法院法警大队将实战化训练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齐心协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吃苦耐劳能战斗的过硬队伍。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