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石首市检察院:按下岗位大练兵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石首市检察院

           6月24日,石首检察院举行“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推进会。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就推进大练兵活动提出要求。


      朱斌检察长指出,大练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检院、省院、市院关于加强队伍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之下向内要动能,强素能,提效能,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必然要求。


      他表示,全院干警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纪律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夯实理论基础。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坚持从严治检。督促干警深入地查摆问题,持续性整改提升,不断做到锻炼专业能力与锤炼党性心性共同前进,既要在业务领域“铺路架桥”,也要在思想领域筑牢“防火墙”。

      他要求,练兵要面向工作实际,要聚精会神抓业务,强化能力,提升专业素能基准线。要抓好职能履行,抓好观念转变,抓好素能培养,抓好示范引领。要通过督、促、练、战、学等方式精进业务能力,把检察机关“客观公正理念”落实到司法办案之中,更好地回应和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他强调,练兵要把握好社会发展大局、检察改革要求和群众新期待,通过抓学习、抓作风、抓整改、抓培训,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依法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展现检察担当。


      根据大练兵活动要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成先海带领大家学习了“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活动方案及相关活动部署、《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二号黑恶案件承办检察官涂近远进行典型发言,交流办案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据悉,此次大练兵活动由荆州市委政法委组织部署开展,全市政法机关参与,活动分集中学习教育、素能培训提升、总结深化成果三个阶段开展,涵盖比武竞赛、体能训练等方面,持续至年底。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