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监利县公安局组织第一期“监利公安大讲堂”培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监利县公安局

    为建设学习型公安队伍,进一步提升全局警员思想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根据局党委的安排部署,6月11日下午,县局结合周四学习活动,以“监利公安大讲堂”的形式,以“如何预防和避免涉警负面舆情的发生”为主题,组织全局民辅警举办了第一期培训活动。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民辅警、网安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培训活动由党委委员、副政委雷汉武主持。

    荆州市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程钧应监利县局党委的邀请,在培训会上为参训警务人员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精彩的业务培训课。程钧同志在充分肯定监利县局今年以来的舆控工作的同时,从规范执法是前提、现场管控是关键、守密警长响起、慎言慎行重形象、有的放矢知利弊等五个方面,与参训人员交流了关于防范处置涉警舆情的几点体会。此次培训内容围绕实战、贴近基层、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通过身边的一起起典型事例、一段段具有冲击力的视频、一条条涉警舆情产生的剖析,让参训民辅警为之触动、深受启发,普遍感到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监利县是全省的人口大县、矛盾多县,社会治安复杂,维护稳定压力较大。当前,网上涉警、涉稳、涉政、涉民生等舆情面广量大,特别是涉警负面舆情时有发生,源头控负和网上管控工作关系到全县大局稳定及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全县公安机关整体形象。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局警务人员的舆情意识,对规范日常执法行为、提升队伍形象、防范涉警舆情产生将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