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江陵县政法系统队伍大练兵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江陵县委政法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县政法系统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江陵县政法系统工作水平,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根据《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政法系统队伍大练兵活动方的通知》(荆政法[2020]6号文件精神,按照条块结合、分系统组织的要求,我县深入开展政法系统队伍大练兵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5月26日,全市政法系统大练兵动员会后,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大练兵活动,第一时间向县委请示汇报,并按照要求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聂良平任组长,政法各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政法各单位常务副职、政治处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县直政法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了组织领导,健全了组织机构。

    二、精心谋划,制定活动方案。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按照条块结合方式,结合部门实际,精心谋划大练兵活动,县委政法委围绕提升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县法院围绕提升“五种能力”(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县检察院围绕“守纪律、强素质、促公正”,县公安局围绕“四化”(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县司法局围绕“铸魂、提能、强纪、增效等目标,分系统制定了大练兵活动方案。

    三、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宣传动员。县直政法各单位积极贯彻全市大练兵活动要求,坚持全员参与,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召开全员专题动员、分层分类动员、党建队建融合动员等方式进行了动员部署。

    四、做好结合文章,加强学习教育。县委政法委结合年度工作谋划,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机关干部集中封闭整训活动,结合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每周一学集中学习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结合半年支部党员大会,政治处主任熊学明同志立足问题导向,着眼整改提高,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集思想教育、业务辅导、作风整饬为一体的辅导。县法院结合“以案为戒、严管队伍”、“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及“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部门每周一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我的疫场大考答卷”、“如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逐案月报制”“增强自身防腐拒变能力”等大讨论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保密日常知识,组织观看《身边的保密防线》教育片,并组织参加由上级法院举办的“法官大讲堂”、巡回法庭民法典培训等教育培训;同时就各部门的学习活动进行检查,并将结果予以通报。县检察院结合“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政治理论、检察业务及工作文件等方面学习,重点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三个规定”、民法典等。县司法局结合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疫以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同时,督促干部职工用活法宣在线、“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县公安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全警实战大练兵,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发、县局内网转发等形式,全面加强在线教育培训,转发公安部《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组织民警、辅警依托《湖北公安手机报》“学法辅导”栏目和《学习强国》平台,定期对民警法律知识、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情况进行通报,不断提高民警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让学习成为常态。

    四、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县直政法各单位围绕政治学习和能力素质两个方面,深入剖析,县委政法委机关围绕政治学习和能力素质两个方面广泛开展自查自纠,互帮互点,梳理出机关管理和干部存在的各种问题和短板24条,主要表现为责任虚化、职责不清、工作精细化不够、制度执行不严、协作配合够、干部能力素质不强等。县法院共排查整改问题27条。县检察院共查摆出3件案件存在案件退查未及时报送跟踪监督不力、权力界限不明、办案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制作重点问题整改清单逐一销号。县司法局共查摆出来尚未整改到位的关于政治学习、能力素质、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短板和问题3

    五、加强督导,纵深推进。6月下旬,县委政法委对政法各单位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要求政法各单位按照规定动作不变形,自选动作务实管用的原则,按计划分层分类开展好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全体政法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身体素质、纪律意识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