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以考促学 学以致用 市检察院组织《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荆州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真正实现全体干警人人知《条例》、人人学《条例》、人人懂《条例》, 715日,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理论知识考试。


    《条例》规定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两大战略目标,分别是?

    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在领导和组织开展政法工作中,应当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发挥好什么作用?

    各级党委政法委员会应当定期对同级和下一级政法单位开展政治督察。政治督察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试卷内容基础性强、覆盖面广,由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三种题型组成,大家认真答题,沉着应考,展示了良好的考场风貌,全面检验了干警学习成效。

     

    通过这次考试发现自己在平常的学习中还有所遗漏,对照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考试结束后,干警们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条例》的具体要求,查漏补缺,巩固前期学习成果,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实的工作举措,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此次知识测试是全市检察机关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重要一环。下一步,还将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大比武、检察官释法说理竞赛活动、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基本岗位技能测试和优秀云微课评选等竞赛比武活动,持续检察干警培育职业精神,坚持把教育熏陶、模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结合,着力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立志做公正司法的工匠,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的大师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