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江陵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汛救灾专项训练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江陵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强化全警“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全面提升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工作能力,7月份以来,江陵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汛救灾系列专项训练演练活动。

    一、抓谋划准备

    江陵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防汛救灾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集中学习了《江陵县公安局2020年防汛救灾工作预案》,明确了应急拉动情况下的组织指挥、警力组成、装备配备、后勤保障等系列工作;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学习防汛救灾工作中注意事项,救援、自救等防护知识,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二、抓科目攻坚

    江陵县公安局结合勤务实际,集中所有防汛救灾突击队警力,在辖区江堤铁牛矶处、内径河组织开展轮训,主要训练快速集结、转运受困群众、复杂部位无人机搜索、橡皮艇实操训练和向受困群众抛投救生设备、落水人员现场急救等科

     


     


    三、抓实战演练

     

    7月13日下午,江陵县公安局组织巡特警大队、交管大队、郝穴派出所等单位,在辖区工业园区组织开展防汛救灾联合演练。

    演练以模拟“暴雨导致城区低洼地带被淹,危及周边群众生命安全”等情况进行。接到灾情后,江陵县公安局迅速启动防汛救灾预案,各参战单位闻令即动,巡特警大队、交管大队、郝穴派出所成立联合应急救援队,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巡特警派遣专业素质过硬的队员携带救生衣下水,实施水上救援,合力将被困群众救上岸。交警负责防汛救灾道路安全畅通和现场交通管控,郝穴派出所负责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调度快速、警力到位及时、交通保障有效、处置果断有力。各参战单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对参演科目做到严密组织、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确保演练效果逼真、贴近实战,通过此次演练提升江陵公安实战技能水平。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