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江陵县检察院:坚持“三个引领”,助力检察岗位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

    根据市院和市委政法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综合素能,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湖北省江陵县检察院6月以来,开展了“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活动。
      
      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检察队伍政治理论素质。一是发挥基层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和党支部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组织凝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基本功能。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严格落实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按期换届、“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强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组织生活会、志愿服务等,做到有安排、有讨论、有党课、有总结。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检察专业知识,重点学习检察业务工作文件以及《民法典》《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等,进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知识测试,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
      
      坚持素能引领,锤炼检察队伍过硬业务素质。强化素能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培训,依托网络视频培训平台,常态化组织开展网络培训,参加高检院组织的网络培训80余人次。积极参加市院组织的业务竞赛,开展公诉人大比武、检察官释法说理竞赛、优秀法律文书评选、岗位技能测试、优秀云微课等五大竞赛比武,江陵县检察院青年干警在释法说理竞赛中表现良好,2名干警分别获得三等奖、优秀奖。抓体能训练,倡导全员健身,组建兵乓球队、羽毛球队、瑜伽队,定期开展训练,提升检察队伍身体素质。强化为民服务,抽调8名政治过硬、身体过硬的检察干警成立防汛志愿突击队前往防汛一线,分别参与中百渠、三合闸、三合村等汛情险要堤段巡查工作。针对部分群众因农田淹水、鱼塘漫灌、滞水难泄等带来的各种困难问题反映,在全力做好快速抢险排险的同时,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传递党委政府的各项相关支持,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组织全院30名党员干警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增进干警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
      
      坚持纪律引领,严格抓好检察队伍作风建设。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紧抓住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放松,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法律的底线,绝不触碰法纪红线。从3月中旬至5月22日,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学案例,通过通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及相关制度,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定期开展检务督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