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能说会写善办案 综合素能大比武 厉兵秣马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

             828日,全市检察机关岗位技能测试竞赛比武活动在市检察院举行,参加此次竞赛的60名参赛选手涵盖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和司法行政人员等,比赛形式从个人赛到团队战,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笔试环节

        本次竞赛的笔试分为业务类与综合类,两类笔试同时进行。业务类笔试包括宏观政策、刑事诉讼规则、最高检院相关规定、法律文书公开等,综合类笔试包括会议通知、会议总结和新闻报道等,全面考察选手们的综合素质。

    这次笔试考察的都是和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让我发现了一些平常没有意识到的有所疏漏的地方,今后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

    3个小时的笔试,让选手们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次竞赛,更是一次查漏补缺的好机会。

    实战演练环节

        此次演练分为10个小组,每组6名成员,根据现场抽签情况围绕王某涉嫌过失致人重伤案某公司原油露天堆放案以及某公司污染环境案这三个备受社会舆论关注的虚拟案例进行实战演练。演练包括如何运用三同步机制制定舆情应对处置预案和结合案例回答评委提问,其中前3名选手负责对预案进行阐述,后3名选手负责回答提问。

      这一环节考验的是选手们在处理重大涉检网络舆情中与社会各界沟通、有效应对媒体、正确把握法律政策、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面对着评委们直击案件重要环节和舆论重点关注问题的提问,各组选手沉着冷静,巧妙回答,应对自如。
       综合两个环节的得分,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个。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在总结中指出,这次竞赛既检验了干警的业务功底、临场应变和矛盾化解能力,又让干警增强了舆情敏感性,提高了舆情掌控能力和应对水平,希望能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体检察干警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进一步规范日常言行举止,提高办案水平,树立良好检察形象。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