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松滋:平安稳定责任重 政法干部练兵忙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根据上级政法部门统一安排,松滋市政法干部从今年5月份开始,便开展了大练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日,松滋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暨大练兵活动推进会,旨在开展政治轮训、严明政治纪律、持续正风肃纪、提升业务技能、安排当前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新维度下平安稳定松滋建设水平和社会治理创新能力。松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敦浩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报告,松滋市副市长刘明科主持推进会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松滋市法院院长徐忠德、松滋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华参加活动并授课。

    推进会上,松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敦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导广大政法干警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就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6个方面的强调: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竭尽全力维护全市大局稳定。要坚持解决问题“减存量”,强化属地属责维稳责任,加大涉稳问题化解;坚持搭建沟通“直通车”,随时回应当事人质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坚持各个破解“不扎堆”,坚持应急处突“平事态”。
      
    二是强化赶超意识,奋力创造一流业绩。要教育广大政法干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开展工作,千方百计破解执法办案中所带来的问题困难,抓实业务考核方案制定实施。同时,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服务做好“三大攻坚战”、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倾情倾力助力复工复产。要提高认识水平,找准助力复工复产的切入点,并强化监督问责。
      
    四是强化“六清”意识,统筹协调深推扫黑除恶。要提升“六清”行动质效,“行业清源”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狠抓十大行业整治,督促行业部门堵塞监管漏洞。
      
    五是强化创新意识,筑牢松滋平安稳定的根基。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电诈和涉毒犯罪,加强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治理,有序展开“两车”整治、综治保险,降低道交事故“四项指数”,加大灾年对投保户的赔付力度,落实对“四类”(吸毒、刑释、精患、缠访)重点人员管控,做好困难帮扶、心理服务,坚决防止肇事肇祸。统筹抓好社会治理创新、综治课题落地见效,创造新经验,打造新亮点。
      
    六是强化规矩意识,努力锻造政法铁军。要从现在起,对照标准主动整改,主动向组织报告,争取在教育整改工作中全方位受教育,各方面有明显提高。全市政法各单位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政治性、实用性和针对性,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案件剖析评查、实岗比武练兵、勤务技能比武等活动把大练兵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